当前位置: 一肖一码期期大公开|惠泽社群|正版四不像必中一肖图 > 今日热点 > 齐白石弟子许麟庐留21亿遗产 遗嘱被指伪造

齐白石弟子许麟庐留21亿遗产 遗嘱被指伪造

发布时间:2016-06-04 02:30 | 来自:网络| 作者:一肖一码期期大公开|惠泽社群|正版四不像必中一肖图
 原标题:许麟庐遗产纠纷案再开庭

齐白石弟子许麟庐留21亿遗产 遗嘱被指伪造画家许麟庐遗产案再次在市二中院开庭,一肖一码期期大公开|惠泽社群|正版四不像必中一肖图:许麟庐的家属在法庭上听法官的问话。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本文地址:http://www.zyd2y.com/jinriredian/7139.html
文章摘要:齐白石弟子许麟庐留21亿遗产 遗嘱被指伪造, 二、将安倍不出席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责任推给白宫。 那么,除了菲律宾,还有哪些国家呢? 中国首个真正具有核遏制能力的导弹是东风-31A。它是机动式的,射程近1.1万公里,也是单弹头。这是惟一有望经受住美国的首次核打击并摧毁美国太平洋海岸城市的导弹,比如洛杉矶等。, 六、001A型航母明年下水 002型航母即将开工建造德国就中车发警告:西方低估中国可能要吃大亏 柯文哲开骂蔡英文:绿营内部让全中国人匪夷所思 。

  齐白石弟子、著名国画大师许麟庐去世前曾留有手书遗嘱,将估值20亿的字画留给相伴70载的结发妻子王龄文,最终引发家庭遗产之争。昨天,已打了四年之久的官司再度在市二中院开庭。此前,市二中院一审认定许麟庐生前所写遗嘱有效,判决遗产由王龄文继承。后市高院以一审程序存在瑕疵、事实需要进一步查清为由,将该案发回重审。法庭上,长子许化杰的律师称,目前,除了认可遗嘱的子女,其他人都不能见到年近百岁的母亲。

  父亲去世子女争遗产

  这场遗产争夺战中,一家人因对遗嘱真实性持不同立场而分成两个阵营,但因继承纠纷的特殊性,他们有的虽同坐原告席或被告席,却是对立方。

  许麟庐先生2011年8月9日病逝,享年95岁。他生前与妻子王龄文育有8名子女,有两个女儿已去世。因许麟庐手写遗嘱将遗产留给妻子,2012年7月,许麟庐的三儿子、同为画家的许化夷,将94岁的母亲王龄文及大哥许化杰、二哥许化儒告上法庭,要求分割父亲遗产,包括72幅字画、3把紫砂壶。字画中有齐白石、张伯驹、徐悲鸿的作品,仅齐白石书画就有24幅。案件代理人曾称,这些字画至少值21亿元。法院后将所有在世子女及两名已故女儿的继承人都追加进本案,并依法定为原告。

  法院曾认定遗嘱有效

  开庭后,许化夷的代理律师首先对王龄文的行为能力表示怀疑,称此前法官与她的谈话笔录显示,老人记忆力几近丧失,问话也答非所问。因此,对王龄文的代理人出庭身份提出质疑。法官经合议后宣布,王龄文的委托手续合法有效,故允许其代理律师参加诉讼。

  遗嘱的真实性是案件的焦点。原审中,法院曾启动鉴定程序,双方当事人确定《写意人生许麟庐》画册中的15幅作品作为鉴定的比对样本。但几家鉴定机构均表示,现有样本材料无法满足鉴定条件。

  王龄文为证明遗嘱的真实性,提交了与许麟庐生前合影的照片,照片中许麟庐、王龄文背后的墙上挂有一份遗嘱,该遗嘱与王龄文提交的遗嘱原件内容一致。因照片是用数码相机拍摄,许化夷等人不予认可。但鉴定结果显示,王龄文提交的6张电子照片均未发现技术修改痕迹。最终,市二中院综合证据认定该遗嘱合法有效,据此判决遗产由遗孀继承。

  两证人证明照片未修

  针对许化夷等人质疑遗嘱造假,王龄文的律师说,原告并无证据证明其说法,而鉴定样本不足导致无法鉴定也是原告的原因。“我们提供了49幅作品用于鉴定,但原告对34幅不认可。”该律师说,许麟庐去世前将遗产留给与他感情深厚、相伴70年的结发妻子完全符合常理。而原告起诉是指责母亲伪造遗嘱,这才有悖人伦常理。两名鉴定人员还当庭作证,证明照片经过几种技术手段鉴定,没有人为编辑和拼接的痕迹。

  被告席上的次子许化儒在法庭上很少发言,每当法官询问他答辩意见是否有变化时,微闭双目的老人都会说,“没变化”或称同意王龄文律师所说。坐在旁听席上的长子许化杰则多次举手要求补充律师说法,其身后的女儿也提醒父亲。

  长子曾状告弟妹虐父

  被告方的长子许化杰指出,弟弟许化迟多年模拟父亲字画,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遗嘱签名上的写法不符合老爷子的书写习惯。此外,王龄文原来和长子住对门,住院期间被小儿子接走。目前,只有认可遗嘱的人才能见到老母亲,不排除老人是在被许化迟控制期间出具的遗嘱,而对方又是受益人。“老爷子曾在ICU病房说过,这些字画由大儿子保管。所以我们认为遗嘱是假的。”

  据悉,许化杰以弟弟许化迟和妹妹许娥对父亲有虐待行为为由提起刑事自诉,一审以证据不足驳回自诉,此案二审在审理期间。此前因小女儿许娥面对媒体称,哥哥许化杰伪造父亲的画作只有她能辨识,而被索赔20万元。后法院判决她赔偿1万元。此案未当庭宣判。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您可能会对以下内容感兴趣>>